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上虞日报:高质量推进规范化建设 争做全省标杆示范
陶关锋在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上虞日报 发布日期: 2019 - 04 - 01 字体:[ ]

昨天下午,全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崧厦镇举行。区委书记陶关锋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振鹤来虞调研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规范化建设,推动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化,努力争做全省标杆示范,争创全国一流。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许建超主持会议。

  按照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要求,我区深化推进监察体系向基层延伸拓展,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实现了全覆盖并开展规范化建设。在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中,我区先行在百官、东关、崧厦、章镇、丰惠5个镇街试点,目前已基本实现“工作制度、力量配备、设施配置、信息采集”四个到位,为全面应用基层公权力监督平台打好了基础。

  陶关锋充分肯定崧厦镇监察办规范化建设成绩。他指出,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是积极探索监察职能向基层、村社延伸的有效途径,各地要以任振鹤书记在上虞的讲话精神为动力,学习借鉴崧厦规范化建设标杆示范,明确建设目标,明确时间节点,明确标准流程,全域推进,全面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水平,努力走在全省前列,争创全国一流,保障区域高质量发展。

  陶关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生机活力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深化对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乡镇街道纪检监察规范化建设为切入点,强化对基层公权力的监督。要聚焦基层规范化建设,对落实上级党委纪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作一次对照检查,对表对标,查进度补齐短板,全面提高质量,提质提量提速,高标准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认真落实任振鹤书记“关键在运行和落实”的要求,在基层规范化建设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从物理空间的规范向内容规范、运作规范转化,高质量探索实践出一套操作流程,真正为全省面上规范化建设探索上虞经验、贡献上虞素材。

  陶关锋强调,上虞创新构建的“四个全覆盖”一体化联动机制,使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从原先的单兵作战转向了组团协作,探索形成了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实现了中心下移,力量下沉。要以此为抓手,建立健全纵向指挥有力、横向协作紧密、整体联动高效的片区协作机制,边推进边运行,边实践边完善,持续深化基层纪检监察“三转”工作,确保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真正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为上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现场推进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等学习参观了崧厦镇监察办规范化建设情况。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