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区法院“1234”十项举措抓好“作风建设年示范点”培育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9 - 05 - 22 字体:[ ]

区法院围绕“1234”工作思路,重点抓好十项工作,确保作风建设年示范点培育工作抓出力度,创出特色、取得实效。

一是立足一个核心定规矩。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部署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教育活动和党性体检活动,组织签订责任状、观看廉政教育片、参观清廉书画展,不断强化干警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以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引导干警形成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把握两个重点求突破。部署开展“十查十看”“五查五找”自查活动,一级带着一级查,确保查摆问题全面透彻、不留死角。开展开门纳谏活动,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等代表“请进来”,组织召开重点工作专题协商会,广泛倾听各方意见建议。

三是依托三项活动抓落实。开展自查自纠专项活动,落实好领导带队暗访、审务督察、巡查检查,发布通报5期,确保抓早抓小形成常态。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推进制度“废立改”,初步完成制度汇编梳理修订工作。加强廉洁风险防控,完成防范风险点制度的执行情况“回头看”专项检查。

四是健全四项机制促实效。健全快速反馈机制,对开门纳谏活动中收集的意见建议,认真调查处理,及时反馈答复。健全执纪问责机制和正面激励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健全监督长效机制,及时总结作风建设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以制度管作风的长效机制。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