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上虞日报:创新思路 抓好源头防腐
我区医药代表备案登记制度试点初见成效
信息来源:上虞日报 发布日期: 2019 - 06 - 10 字体:[ ]

“年初来,上虞人民医院作为医药代表备案登记制度的试点单位,目前已登记备案医药代表152人次,开展各类专项检查5次,停药1只,约谈药品经销商3家。”昨天,上虞人民医院监察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初,我区开始试点医药代表备案登记制度,对医药代表的从业内容、准入要求、处罚方式等进行“三定”。对医药代表实行备案准入制,严格区分医药代表与销售人员的职责,对医药代表准入资质做出明确规定,并对医药代表进行业务管理,为医药代表正确履行行业职责划好红线。上虞人民医院监察室工作人员在院内各诊疗区域张贴谢绝医药代表和器械商进入的警示标语,并开展全天候实时监控和不定期明察暗访,规定医药代表、药企和医院违反禁止事项后的处理方式,一旦发现医药代表违反相关规定,将限量或停用相关药品,同时追究当事科室的责任,对涉事医务人员进行约谈、通报批评。

  “我们积极创新思路、前移监督关口,切实抓好源头防腐、日常防腐、长效防腐,通过医药代表登记备案这一抓手,既摸清了目前医药代表的真实情况,又对医药代表在院内活动进行严格规范和监管,已取得了初步成效。”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