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浙江新闻:传承好家风 恪守廉洁义
——实验中学党员赴“江南第一家”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浙江新闻 发布日期: 2019 - 07 - 29 字体:[ ]

IMG_7478.JPG

日前,实验中学党总支第一支部全体党员赴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浦江“江南第一家”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中华民族传统家国文化和廉政文化洗礼。

“江南第一家”又称郑义门,是浙江省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之一。郑氏家族以孝义治家名冠天下,倡导“以德正心、以礼修身、以法齐家、以义济世”的儒学伦理。历经宋、元、明三朝,十五世同居共食,和睦相处,以168条家规治出了一个有序、勤俭、廉政、不以权谋私的家族,成就了国内外家族史上一个伟大的传奇。

IMG_7479.JPG

在参观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关于《郑氏规范》廉政、道德等典型事例的讲解,参观廉政文化展示厅及郑氏宗祠的师俭厅、中庭、有序堂、孝友堂等,从而了解郑氏家族如何以“孝义”、“儒学”治家,深刻领悟到“郑义门”家规中蕴含的为官、做人之道和有序、师俭的廉政文化。

“养廉在自律,立德于实践”,此次参观学习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以实际行动强化责任和规矩意识,守住廉洁底线,将《郑氏家规》的精神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践行家风,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发展建设。

IMG_7480.JPG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