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上虞日报:打铁必须自身硬 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信息来源:上虞日报 发布日期: 2019 - 08 - 14 字体:[ ]

       8月12日,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专职干事业务培训班开课。21名新招录的纪检监察专干,怀揣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热爱,聆听奔赴新工作岗位前的必修课。

  培训为期两天,由区纪委监委班子领导、室主任及业务骨干围绕涉纪信访调处、问题线索规范填报、党风政风监督、审查调查及案件审理等工作实务进行集中授课。培训结束后,通过随堂测试,检验学员们的学习效果。“全员培训紧密结合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既有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又有国家法律相关内容,有利于我们全方位补充新知识,从而更好地开展业务工作。”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打铁必须自身硬,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干部对中央精神理解领会透不透,对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的变化熟不熟,对执纪执法的把握准不准,直接影响到纪检监察机关的公信力。

  据悉,区纪委监委已连续开展了5年全员培训,累计培训1500余人次,既有“走出去”委托高校举行素质提升班,也有“请进来”邀请专家学者在当地党校现场授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切实提升了纪检监察队伍素能。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