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上虞日报:聚焦监督第一职责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信息来源:上虞日报 发布日期: 2019 - 08 - 22 字体:[ ]

 区委一届七次全会召开后,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打赢防范重大风险攻坚战”要求,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深入推进正风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关键在基层、关键在落实。下半年,纪委监委将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强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大攻坚战”、基层减负等党中央及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暴露出的风险隐患及早整治及预防。并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不断增强改进作风的自觉性主动性。

 此外,纪委监委持续聚焦基层治理现代化,深入推进正风反腐,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通过牵头推进“干部作风深化年”活动、常态化实行“一排查三倒查”制度、高标准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等方式,重点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基层公权力规范透明高效运行。并继续深挖彻查涉黑涉恶问题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进一步加大“打伞破网”力度,做到“喊”“打”结合、“打”“控”联动、“打”“建”并举。

 打铁还需自身硬,纪委监委将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悟初心、守初心、敢作为、担使命,锻钢铸魂,打造一支纪检检查铁军。并在全系统组织开展风险排查,重点围绕政治领域、意识形态领域和党的建设领域开展重大风险防范工作,谨防意识不到位、思想认识不够、管理不规范引起的风险隐患。同时深化“五张清单一张网”建设,选聘特约监察员,强化监督约束,严防“灯下黑”。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