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区教体局开展暑期“三个一”警示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9 - 08 - 28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清廉教育”品牌,区教体局利用暑假期间,面相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三个一”警示教育活动,力抓教体系统作风建设。

一是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活动。8月底,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长、书记等学校一把手、负责人共100余名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宁波黄湖监狱接受廉政教育,通过参观反腐倡廉历程展、警钟长鸣案例展、观看服刑人员纪录片等,教育广大学校领导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强化自律意识,时刻警钟长鸣,筑牢防腐底线。

二是开展一场廉洁风险排查防范活动。开展暑期廉洁风险大排查,针对易发多发风险,通过会议、短信、通知等方式,多渠道向教职员工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强化师德师风。尤其在高考中考招录之际,通过手机短信、谈话提醒等形式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不得违规操办及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严禁收受学生家长以感恩名义赠送的任何钱物、电子预付卡、微信红包等。

三是开展一次有偿家教专项整治活动。紧盯暑假有偿补课多发易发“关键时段”,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多个督查小组,向全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并按照“有报必查、查实必究”的原则,举报一起,调查一起,处理一起,切实增强打击有偿家教行为的震慑力。截止目前共收到群众举报16起,上门查处15次,开展重点小区暗访、蹲点 9次,并对10名被举报教师进行了谈话提醒。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