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谢塘镇“定向监督”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9 - 08 - 08 字体:[ ]

        今年以来,谢塘镇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往深里抓、实里做,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畅通投诉渠道,充分协调发挥监督力量。设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电话,专人负责来电接听和问题线索记录、移交。在镇政府和14个行政村公共区域设置扶贫领域意见箱接受群众来信举报,鼓励群众积极主动揭露身边的腐败和干部作风问题,打通问题线索反馈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加强专项监督,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镇纪委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督促社会事业办落实残疾人补助、低保户救助、教育困难补助等政策落实,认真审核把关,加强动态管理。今年以来,新落实残疾人“两项补助”112人次,注销低保户13户、低保边缘户6户,调整及变更低保户24户。督促村镇建设办开展农村住房困难户救助,对10名住房困难户实施救助。督促农业农村办开展低收入农户扶贫工作,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联户结对制度,360户低收入农户全部落实帮扶措施。联合镇财办,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落实情况开展不定期督查,督促抓好问题整改。

         三是强化作风督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镇纪委切实加强督办督查,重点关注扶贫工作作风,通过作风巡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聚焦帮扶走访不到位、审核把关不认真、扶贫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不落实等问题以及工作人员是否存在优亲厚友、应发现而未发现等履职不到位或腐败问题。严格追责问责,对2名履职不到位的村主职干部实施诫勉谈话。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