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检查严肃会风会纪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0 - 01 - 13 字体:[ ]

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期间,派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会同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成立会风会纪组,强化监督检查,严肃会风会纪,营造风清气正会议环境,确保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作用。

一是加强会议纪律监督。协助大会秘书处起草制定会议“八个严禁”,发放至全体委员和列席人员手中,并专门在会前的各界别召集人会议上作强调全面筑牢遵纪守规的思想防线。不间断对会议现场、讨论现场开展监督检查,检查委员有无迟到、早退或随意缺席会议、打瞌睡、交头接耳、玩手机、随意接听电话等情况,做到发现问题当场提醒制止。

二是加强会议驻地监督。会风会纪组部分同志与政协委员同食宿、同参会,对委员是否私自离开驻地、留宿探访者,是否按规定在住地就餐,有无酗酒、晚归、打牌赌博,是否存在赠送纪念品和慰问品、搞非组织活动等违反纪律要求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大会会场、委员驻地周边的宾馆、酒店、娱乐场所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吃请、违规聚餐、违规高消费娱乐等问题

三是加强会议选举监督。协助大会秘书处制定选风选纪会风会纪规定,与全体政协委员签订选风选纪会风会纪承诺书,要求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区委的各项选举纪律要求,严禁拉票贿选。选举期间全程监督,重点监督是否有违反选举程序、选举纪律等行为,每个环节都做到严格监督,确保选举顺利完成。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