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开展节前廉洁提醒
确保过节风清气正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0 - 01 - 23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纪委对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专项整治,督促各单位深入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活动,春节前夕,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对归口监督的8个单位组织开展节前纪律检查,并发送廉洁过节的提醒短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各监督联系单位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廉政账户管理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的通知》精神,认真落实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的专项整治,督查本单位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不触底线、不碰红线,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也管好身边人。同时,严格各单位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和值班制度,处理好手头工作和过年过节的关系。

二是推送廉洁短信。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向8个监督联系单位推送了廉洁过春节的温馨提醒,要求各单位将提醒内容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文明过节,抵制“四风”,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三是严格执纪问责。纪检监察组将严格按照区纪委监委的要求,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积极把日常性监督和重要节点的监督结合起来,在春节期间对廉洁纪律、值班情况等持续开展监督监察,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