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区检察院“五个一”组织开展党风廉洁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0 - 10 - 12 字体:[ ]

区检察院结合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问题整改和国庆中秋双节,前移关口、防微杜渐,组织开展以“五个一”为载体的党风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引导督促广大检察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绷紧廉洁和纪律这根弦。

一是集中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9月2日,组织全体人员专程赴绍兴清廉馆进行学习,先后参观先贤清风、乾坤清气、廉印初心、勤廉楷模、越地廉韵等五大展区,深切感受“清白泉”清廉文化,接受清廉文化的教育和洗礼。

二是学习观看一批警示教育片和典型案例通报。利用周一夜学、部门业务会议,组织观看《叩问初心》等警示教育片,组织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通报和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检身自省、举一反三。

三是建立健全一系列制度规定。梳理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警制度规定,该修订的修订,该完善的完善,与党章党纪党规一起,汇编成《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读本》,并组织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遵章守纪的表率、模范。

四是认真听好一堂廉政党课。邀请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建超同志集中上好一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讲座,从形势背景、目标任务,到应把握的工作重点、具体要求,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性和艰巨性。

五是认真开展一次廉政谈话。突出风险岗位、重点人员,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牵头,集中精力与20多名员额检察官开展个别廉政谈话,面对面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并进行廉洁提醒,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