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图片新闻

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厉行节俭 反对浪费”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0 - 10 - 09 字体:[ ]

近日,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区教体局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全区教体系统机关干部和广大师生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对主体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努力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中营造起“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让勤俭节约的美德扎根校园。

督查过程中,派驻区教体纪检监察组走访了职教中心、城东小学、百官中学、博文小学等十余所学校,对各校教育实践活动组织领导情况,习总书记指示精神和文件精神学习传达情况,开展主题调查、主题宣教、主题实践活动情况,食堂餐厅标语张贴、环境卫生、餐饮分配、厨余垃圾处理和师生用餐情况等逐一进行实地督查。

各个学校对餐饮浪费现象都非常重视,在食堂操作间、餐厅等显著位置张贴了各种节约粮食、节约用水的宣传标语语,并根据学生特点安排菜品和饭菜量,根据各校实际,采取了按需取餐、换小餐盘、改革菜单、光盘行动等各种措施,有效减少了餐饮浪费。

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检查学校食堂标语张贴、宣传等工作



纪检监察组和区教体局工作人员查看学校食堂午餐



食堂内外张贴的各种标语



检查学校教职工食堂用餐情况,采用小盘装菜,教师按需取餐,减少浪费



检查阳光学校学生就餐情况,孩子们践行“光盘”行动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