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清廉浙江:【纪检监察人·镜头】大雪时节,寒意日浓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20 - 12 - 07 字体:[ ]

    12月7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也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大雪时节,寒意日浓,廉洁守心,方可御寒。

4.jpg

(杭州之江经管集团纪委 苏建法 摄)

  在西湖以西的群山脚下,龙坞茶镇的万亩茶园在大雪覆盖下显得更加层次分明,简洁的民居点缀其中,与皑皑白雪融为一体,好一个“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的磅礴画面。


大雪-调色.jpg

(慈溪市龙山镇纪委 朱世杰摄)

  断崖式降温后,白洋湖上雾气朦胧,远处的山峰若隐若现,有着仿若仙境的视觉美感。


潘支边3.jpg

(温州市洞头区纪委区监委 潘支边 摄)

  小雪腌菜,大雪腌肉。海岛渔民们忙着将捕获的鱼类晾晒成鱼干以备过冬,一排排、一串串的鱼干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成为冬日码头一道独特的风景。


图片3.png

(长兴县纪委县监委  费水丽 摄)

  大雪节气,天气渐冷,长兴县和平镇小溪口村村民正在自家堂屋里制作蚕丝被,整个过程大致需要7个步骤。图为村民们正在制作被胎,一个个蚕丝棉兜被慢慢拉开,一层层叠在一起,最后叠上一个红棉,以示带来好运。


图片2.png

(绍兴市上虞区谢塘镇禹峰村监察联络员 张爱珍 摄)

  大雪至,仲冬始。蝉鸣隐匿,雁影消逝,天地肃静。一袭蓝绿色的留鸟出现在冬野,犹如冬季的精灵,静静地守候在树桩上,专注而优雅得等候着它的猎物。


7.png

(武义县纪委县监委 季文 摄)

  大雪一到,一些农家开始动手做香肠、腊肉,把多余的肉类用传统方法腌制起来,挂在朝阳的屋檐下晾晒干,以迎接新的一年。


图片4.png

(衢州市衢江区纪委区监委 张金英 摄)

  寒风吹皱水面,荡起阵阵涟漪。北来的候鸟驻足在泛黄的草甸上,勾勒出一幅恬然自得的冬日画卷。


(临海市括苍镇纪委 陈俊摄)

  时至大雪节气,临海括苍山到处呈现雾凇景观。海拔1000米等高线以上,松针与灌木都裹上了一层洁白的玉衣,风力发电机上的夜灯点缀着天际,青山隐隐,灯火辉映。


(云和县纪委县监委 王伟淼 摄)

  寒冬虽至,捕捞正酣。雪前后云和湖上依然一派繁忙景象,渔民们齐心协力拉起一网网鱼,像开水沸腾,鱼儿不停地跳跃着、翻滚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