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崧厦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全方位监督保障企业复工安全有序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0 - 02 - 14 字体:[ ]

        截止2020年2月14日,崧厦街道已有16家工业企业经审核后复工。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对返工职工排查、复工企业审批等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保障企业复工安全有序。

        一是对企业复工审批进行“全过程监督”。建立由街道办事处主任牵头的企业复工审核联席会议制度,工业和卫生线负责对提出复工申请企业的业务指导和现场核实,并就企业隔离点建设、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复工安全生产等踏看情况向联席会议汇报;纪工委监察办对审批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督促相关办线抓实具体工作,确保企业按照上级“十个一”工作法落实防控和复工。

        二是对返工“白名单”摸排落实“网格化监督”。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对15000余名节前返乡人员进行信息查询,摸排出返工“白名单”人员8700余人。在摸排中,工业商贸办监察信息员会同企业驻地村(社区)监察信息员,对摸排情况实施条块交叉监督、相互印证,提升数据准确性。同时建立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发布复工企业名单,协调村(社区)及时为复工人员核发出入证。

        三是对已复工企业开展“协同式监督”。街道选配76名驻企督导员对派驻企业全程开展防疫防控督查、产能恢复监测、企业精准服务等工作。为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在督导员下企时,协同开展已复工企业抽查。对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再督查的同时,促使督导员履职尽职、服务企业,合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