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浙江新闻:上虞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出击一线勇担责任
信息来源:浙江新闻 发布日期: 2020 - 02 - 17 字体:[ ]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心尽力,就是对纪检监察人‘忠诚干净担当’品质的最好诠释。”“作为社区监察信息员,在疫情面前,我就是战斗员!”日前,一篇篇上虞纪检监察干部们的战“疫”手记在朋友圈流传,里面记录了他们工作时的心路历程和所见所闻。

  俞青锋是崧厦街道祝家街社区监察信息员。从1月23日开始,他戴上口罩,手执摸排表,进楼道挨家挨户敲门、问情况、作提醒。紧接着,他又主动要求参与管控居家隔离人员,一天两次上门协助测量体温,为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物资,配送街道统一安排的中草药,回收生活垃圾成为了他每日的例行工作。

  俞青锋在战“疫”手记中提到:今天,我负责的第一户管控对象被解除了隔离,看到他们开心的笑容,我心里暖洋洋的。我虽力量有限,但也要坚决扛起守护社区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的责任!这是我最基本的工作责任,更是我身为党员的使命担当!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强化政治机关的责任担当,挺身而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阻击战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组建12个督查小组,由班子领导带队,深入各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一线,对防疫工作开展“地毯式”检查。重点对“三清一管好”、交通入口管控、群防群控、舆论宣传引导、干部值班值守、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开展精准监督,对督查中发现的疫情防控工作和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在当场反馈的同时,下发书面整改通知书限时整改,确保防疫工作不留一个漏洞。

  同时,在这持续奋战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区纪委监委作为曹娥街道舜杰社区的结对机关,组成5个防疫志愿小队,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白天黑夜,始终坚守1个卡点24小时的疫情防控“两查两问”工作。

  全区20个乡镇(街道)纪(工)委、监察办主动迎战,在做好份内防疫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就地监督的优势,对交通卡口、开放式小区、属地企业等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精准监督,将纪律挺在抗疫一线。

  派驻机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对医疗救治、物资保障、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开复工审批等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履职情况开展全程督查,确保物资保障供应到位、“三返”人员严管严控到位、企业开复工审批到位等等。

  截止当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开展监督检查663次,检查基层村、社区1839个次,检查机关、企业、医院、市场、超市等单位1630家次,检查卡点2879个次。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11起,处理14人,通报曝光5批11人。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靠前履职,担当作为,切实做到疫情不消除、监督不收兵,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障。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