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联动式指导,立体化监督
小越街道纪工委“三举措”护航企业开复工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0 - 02 - 28 字体:[ ]

  为顺利打赢疫情防控“下半场”战役,小越街道纪工委三项举措并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展开。截止到27日,共490家企业完成备案,其中66家规上企业、21家限上企业均已复工,商铺完成承诺336家。

  一是开展“联动式监督”。小越街道纪工委联合小越街道社会事务办、小越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各村社联村组组成联动小组,对辖区复工的规下企业开展联合督查,从“隔离点是否符合标准、职工是否配戴口罩、企业是否实行每天消毒、是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八个方面开展立体化监督,走访检查企业54家,现场指出问题68个,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由村社、企业负责人落实整改。

  二是压实驻企督导员责任。切实发挥驻企督导员下沉作用,与驻企督导员形成合力,共同指导规上企业构建日常防疫制度,规范台账资料,落实场地消毒,做好外来返工人员精准管控工作,目前共选配驻企督导员78人,发放宣传册300余册;同时严格落实属地监督责任,督查驻企督导员到岗和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指正存在的问题。

  三是打通监督信息渠道。发挥监察信息员前哨作用,及时上报各村辖区范围内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协助整改到位,目前收到涉及企业开复工相关监察信息4条,均已通知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建立线上问题反馈机制,通过建专项信息群拓宽与企业、驻企督导员交流平台,实现问题信息实时反馈,落实整改及时有效。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