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区法院纪检监察组“三个维度”督促防疫工作落实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0 - 02 - 28 字体:[ ]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派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进一步发挥政治监督职能,扎实有效督促法院防疫工作全面落实。

  一是监督内容细致化常态化。聚焦疫情防控这一当前重点工作,针对防护物资保障、办公区域消毒、规范佩戴口罩等五个关键性环节的部署落实情况,进行日常巡查共计16次。同时通过短信提醒全院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严守工作纪律,全面有序开展监督检查,从部门到个人层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二是监督形式灵活化多样化。采取灵活多样、务实有效的方式方法,通过视频监控、数字法庭等手段实时督查机关公共区域及庭审现场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9次,结合使用电话连线、监控查看、现场突击抽查等方式进行法庭防控工作检查5次,多措并举延伸监督触角,推动实现监督检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三是监督机制清单化有效化。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建立防疫单独台账,严格落实清单化管理,共计开展专项督查2次,发现并推动整改问题1个。其中,对法院支援东关街道南阳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卡点检查工作时作风不实以及在庭审准备阶段佩戴口罩不规范、未戴口罩问题通报3人次,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坚持优先处置、严查快办、精准问责原则。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