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绍兴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监督保障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20 - 02 - 03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绍兴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起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对春节期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进一步严明纪律,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监督保障作出部署安排,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切实履行职责围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强化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的监督保障。

  面对疫情,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各项值班值守制度,委机关监督检查室抽调精干力量全程参与市委市政府督查工作,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职能对综合监督部门落实防控工作情况开展全程督查。

  疫情防控,重在落实。各区、县(市)纪委监委纷纷行动起来,结合当地实际,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共成立45个督查组,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保障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

  “我最年轻,而且熟悉镇里情况,先把我排上吧!”大年初二一大早,在得知嵊州某乡镇确诊该市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情况下,嵊州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干部钱旅邦主动要求到该室片区协作乡镇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疫情防控现在是关键期,村干部履职情况怎么样?村里的党员对防控措施有没有不配合的?”正月初三一大早,诸暨市安华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朱锋来到辖区矿亭村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第一时间询问的是该村的监察信息员何志超。老何不仅参与村里的相关防控工作落实,同时也负责监督村两委班子有没有工作懈怠、党员们是不是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情况。面对朱锋的询问,他爽朗回答,“没有没有,大伙心齐着呢,摸排、发放资料,包括交通卡点都抢着干……”

  2019年以来,绍兴创新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基本原理,高质量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扎紧了基层监察监督的“篱笆”。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规范化建设中被全面运用的片区协作和网格监督等工作机制,成为了提升工作效能的重要抓手。各地在监督检查中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和纪检监察信息员的作用,强化基层网格监控和监督,让监督力量直达“田间地头”。

  高举“戒尺”,严肃问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紧盯属地管理、行业监管责任,加强执纪问责,对领导不到位、措施不落实、作风不扎实,甚至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严肃追究责任。据悉,越城区纪委监委对某街道2名履职不到位的党员干部进行问责处理;新昌县澄潭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则以督查通报的形式,对镇村干部遵守工作纪律、履行工作职责等情况进行通报。

绍兴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在街道卫生院督查发热预检分诊到位情况和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情况。

越城区陶堰街道纪工委、监察办会同村监察信息员督查家宴聚餐规定执行情况。

柯桥区夏履镇纪委、监察办在道路卡口督查来往车辆及人员管控劝导情况。

上虞区岭南乡纪委、监察办督查民宿外来人员住宿登记情况。

诸暨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到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督查人员到位到岗和履职情况。

嵊州市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在农贸市场督查活禽交易管控情况。

新昌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督查宗教活动场所管控情况。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