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图片新闻

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12个督查小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地毯式”检查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0 - 02 - 09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组织就是力量,监督就是保障。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车俊书记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根据区委有关工作部署,2月4日,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组织部,组建12个督查小组,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各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一线,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地毯式”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障。

 

交通卡口对出入人员的登记、测温工作是否细致;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是否严格;医疗物资的供应调拨是否充足;返工返岗人员的摸排劝说工作是否到位……督查小组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疫情防控工作和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在当场反馈的同时,以区疫情防控办名义下发书面整改通知书,督促责任单位限时整改,努力确保防疫工作到底到位。

本次督查共涉及17个乡镇(街道),点位291个,发现问题157个,当场落实整改99个。对一些点位“两查两问”不到位、居家隔离不符合要求、村(居)民不戴口罩集聚、少数工作人员履职不力等问题,督促限时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靠前履职,担当作为,切实做到疫情不消除、监督不收兵,全力保障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