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派驻杭州湾上虞经开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实施“三个双”督查机制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0 - 02 - 09 字体:[ ]

派驻杭州湾上虞经开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牢牢把握经开区企业多、职工多、情况复杂的特点,坚持聚焦主责主业,通过实施“三个双”疫情防控督查机制,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把握两个重点开展“双督查”。整合调动经开区管委会、杭州湾综管办等人力物力,邀请区级有关单位,组建联合督查小组。既配合驻在单位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区域,提高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又督查驻在单位在推进疫情防控中的工作落实情况,查找发现盲点和漏洞。二、创新督查渠道实现“双管齐下”。实施实地走访的有形督查与调取视频的无形监管相结合的督查方式,既组织人员对企业进行地毯式走访,实地查看企业负责人到岗到位、“两查两问”、值班制度、疫情防控措施、开复工准备等情况;又通过智慧监管平台,调取企业厂区、门卫的监控视频,对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日常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值班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进行监管。三、发现问题实施“双倒查”。每天将督查情况以督查通报的形式进行总结反馈。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不担当、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一经发现,坚决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及时对干部进行谈话提醒,既视情追究联企干部、联系领导责任,更建议管委会、综管办追究企业主体责任,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截至2月7日,已完成对经开区北片第一轮地毯式督查,督查企业、在建工地、居住区共计250余家次,发现问题70余个,编发督查通报6期,落实整改60余处。下一步,派驻杭州湾经开区纪检监察组将切实加强对企业员工返虞及企业下一步开复工情况的督查和指导,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支持和组织推动好企业复工复产准备。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