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图片新闻

当好复工复产一线监督员
区纪委监委强化专项督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0 - 03 - 12 字体:[ ]

  “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什么难题?”“相关部门是否来企业指导帮助?”“驻企督导员职责是否落实?”3月9日至12日,区纪委监委派出3个督查小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实地走访多家企业,对全区疫情防疫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纪法监督保障,

  

  作为杭州湾上虞经开区后勤服务基地,有2万余名园区外来员工租住在盖北,尤其联合村居住着3000余名新居民。3月9日一大早,区纪委监委派驻应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傅金江将第一站选在盖北。“外来员工租住前需要核验哪些信息”“入住后如何长效监管”……在联合村旅馆式服务总台前,傅金江仔细询问现场工作人员。

  盖北镇通过推出“受控式”接纳管理制度,在联合村设立服务企业、服务新居民服务点,帮助登记审核返虞新居民的健康状况,对符合要求的发放临时通行证,做好外来人员的入村(小区)工作。

  连日来,3个督查小组通过走村入企,实地督查村社对重点地区人员返虞管控是否存在麻痹大意、松懈松劲;村社对外来人员、出租房“拉网式”大排查时是否存在人员漏登、登记不及时、信息不上报等现象;公共场所入口管控是否到位、公共区域消杀是否到位,是否存在人员集聚情况等。

  

  阿克希龙舜华是小越街道内的一家规上企业,从2月13日复工以来抓紧赶制订单。“公司复工以来产量如何呢?复工过程中还存在什么困难?”督查组在走访复工复产的企业时,除现场察看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内部管理机制以及人员健康监测管理等情况外,还注重收集企业在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职尽责,推动问题解决。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扫除障碍,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走进生产一线才能找到薄弱环节,下阶段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多频次的专项督查活动,督促相关部门和属地打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梗阻,确保防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