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图片新闻

我区启动一届区委第十轮巡察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0 - 03 - 17 字体:[ ]

  3月16日,我区召开一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正式启动新一轮巡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市各级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巡察监督工作,对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本轮巡察将组成6个巡察组,对道墟街道开展常规巡察,对东关街道、小越街道、梁湖街道、崧厦街道、章镇镇、丰惠镇、驿亭镇开展巡察“回头看”,并对上述8个乡镇街道所辖的176个村(社区)实行巡察全覆盖。

  会议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内涵,充分认清巡察监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扎实做好第十轮巡察工作。要突出政治监督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方面开展政治纠偏,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组织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大村(社区)巡察力度,创新巡察方法和路径,加强巡察与其他监督的融合贯通,构建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的监督体系,进一步放大巡察监督效应。要深化推进巡察规范化建设,规范巡察工作流程,健全巡察管理制度,推动巡察信息化进程。要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四责协同”,压实整改责任,敢于亮剑交锋,推动标本兼治,确保巡察取得实效。要发挥巡察熔炉作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强化纪律作风保障,打造一支忠诚过硬的巡察队伍。

会议还对一届区委第九轮巡察中的问题线索进行了交办。

一届区委第十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组别

巡察组负责人

巡察对象

举报电话

受理时间

举报邮箱

第一巡察组

叶永兴

东关街道进行“回头看”,并对所辖有关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

驿亭镇进行“回头看”,并对所辖有关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

17357591610

2020年4月1 日- 6月20日(工作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4:00-17:00

上虞区委巡察组1501号专用邮箱(邮政编码:312300)

第二巡察组

过  军

   对丰惠镇进行“回头看”,并对所辖有关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

17357591032

第三巡察组

罗国来

对崧厦街道进行“回头看”,并对所辖有关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

17388100291

第四巡察组

严国芳

对章镇镇进行“回头看”,并对所辖有关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

18006806926

第五巡察组

王培军

对道墟街道及所辖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

18067875965

第六巡察组

陈小媛

对小越街道开展“回头看”,并对所辖有关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

对梁湖街道开展“回头看”,并对所辖有关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

18067875967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