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浙江新闻:我区20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信息来源:浙江新闻 发布日期: 2020 - 03 - 25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323134042.jpg

3月20日下午,区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优选聘请20名特约监察员。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建超出席会议,为20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会议指出,特约监察员制度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着眼于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关引入外部监督的必然要求。区监委经过层层严格筛选,选出20名来自不同行业领域人员成为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会议强调,这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重托,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特约监察员只有自身过硬,履职才有底气、有硬气、有公信力。特约监察员要提高站位讲政治,加强学习提素能,严格自律护形象,围绕规范权力运行、推进主责主业、反映民情民意、营造舆论氛围,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引导员”,凝聚各方力量和智慧,有力有效地提升我区纪检监察工作水平和群众满意度,为共建“清廉上虞”添砖加瓦。

特约监察员们一致表示,能够成为区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珍惜荣誉、不负重托,切实履行好职责,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贡献。

会上,特约监察员参观虞舜清风展厅,观看2019年上虞区纪检监察工作纪实视频。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

据悉,区监委聘任的20名特约监察员,经层层推荐、考察产生,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企业家、媒体和教育工作者,还有基层群众代表,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广泛代表性。

   

微信图片_20200323134050.jpg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