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绍兴上虞“监督+服务” 助推惠企资金“加速跑”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20 - 03 - 30 字体:[ ]

“竟然这么快就完成了,太谢谢你们了!这笔扶持资金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听到驻企督导员带来的扶持资金已兑现的消息,恒安(浙江)家庭生活用品有限公司的财务部长江添福一时间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前一天才递交的2500万元扶持资金申请材料,才用了一个工作日就办结了。

  数日前,由绍兴市上虞区纪委区监委牵头成立的联防联控督查组在恒安公司走访时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公司比往年开工晚了半个月,导致库存积压较多,资金链出现缺口。得知这一情况后,督查组立刻与税务、财政及公司所在街道等部门进行对接协调,督促相关部门根据恒安公司提出的申请,通过资金预兑现方式加紧办理,全力扶持企业复工复产。

  为确保扶持资金及时到账,帮助企业加速步入正轨,上虞区纪委区监委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两手抓的工作要求,成立督查小组,创新“监督+服务”工作方式。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进厂入企,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碰到的各类困难,并第一时间上报。上虞区纪委区监委联防联控督查组将收到的问题进行统一汇总、梳理、反馈,根据企业的不同情况,寓服务于监督,督促职能部门“置顶”涉企扶持政策兑现工作,保障企业平稳度过难关。

  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浙江惟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王建立在看到300万元扶持资金到账的信息后,紧锁多日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了。“因为疫情影响,我们公司的申报还缺部分资料,之前一直担心没法享受到这笔扶持资金了。”王建立介绍道,“督查组了解我的情况后及时帮我进行了对接,财政部门核实材料后,同意对我们公司按照80%的申报金额进行预兑现,待疫情结束、资料补齐后,再全额兑现。这不,300万元到账了,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啊!”

  截至目前,上虞全区已累计兑现政策资金8.16亿元,占计划兑现比例的92%,涉及大小企业2000余家。剩余部分预计于3月20日前全部兑现完毕。“接下来,我们将在继续督促相关部门做好政策兑现的同时,跟踪回访受惠企业,确保扶持政策效果最大化。”上虞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绍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