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浙江新闻:区纪委监委暖心回访让“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
信息来源:浙江新闻 发布日期: 2020 - 03 - 30 字体:[ ]

“我向组织保证,我以后再也不赌博,一门心思搞工作。”近日,区纪委区监委回访教育工作小组跟踪回访时,我区一位受到降级处分的干部现场表态。他感慨地说:“刚受处分时感到压力很大,吃饭走路都躲着人,但组织始终没有放弃我,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拉了我一把。”

  连日来,区纪委监委加强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通过与受处分人员面对面交心谈心,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帮助他们放下包袱,重新“站起来”。

  “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就像医生对手术后的病人进行复诊,看术后效果怎么样,再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帮助病人康复。”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犯错干部,组织上决不能一“处”了之,而是要站在受处分干部的角度仔细分析违纪原因,把问题讲清楚,把政策说明白,把后果影响摆出来,让受处分干部从内心深处认识错误,汲取教训。

  今年3月,区纪委监委制定印发《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实施办法》,不断加强对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化解消极因素,体现组织关爱。

  在回访教育过程中,区纪委监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谁处分、谁回访”相结合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和范围,围绕“谈心、走访、解惑”三步法,走访有关党组织或单位,与受处分人员面对面谈话,进行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宣讲,及时跟踪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

  干部受到处分后,所在单位的处理方式也很重要。区纪委监委要求所在单位或党组织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受处分干部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并切实保护受处分人员的合法权利。同时督促所在单位以案为鉴,通过建章立制,达到“惩罚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感谢组织挽救了我,给了我一次重新归队的机会,我一定好好珍惜,努力工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组织放心。”一位同样因为赌博问题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干部表示。

  “接下来,我们将对受处分干部进行常态化回访教育,帮助真心认错悔错改错的受处分干部重新振作起来,最大限度调动和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