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

区委巡察组向第九轮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0 - 04 - 10 字体:[ ]

        经区委同意,按照“双反馈”“双表态”“双整改”工作机制要求,近日区委各巡察组分别向第九轮被巡察单位的区分管(挂联)领导和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区分管(挂联)领导和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督导整改和落实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会议,传达上级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向岭南乡及所辖村级组织反馈巡察情况时,巡察组指出,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存在短板,环境卫生整治标准有待提高;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肃,村级“三资”管理和工程建设领域存在风险,个别民生问题亟待解决;履行管村治村的主体责任还不够到位,部分村级班子战斗力不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弱,基层党建工作还欠扎实;上轮巡察还有个别问题未整改到位。

       在向上浦镇及所辖村级组织反馈巡察情况时,巡察组指出,镇党委推动中心工作不够平衡,部分村“三改一拆”存在短板;抓制度执行仍缺乏刚性和韧劲;基层党建工作仍有薄弱环节;传承弘扬地域特色文化还不够有力,矛盾信访化解机制不够完善;对村干部日常教育管理责任尚未有效压实;村级“三资”管理、村级合同、村级工程监管等方面存在问题依然较多;上轮巡察还有个别问题未整改到位。

       在向谢塘镇及所辖村级组织反馈巡察情况时,巡察组指出,镇党委议事决策不够规范,统筹谋划中心工作不够平衡;村级班子“头雁”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少数村干部履职意识不强,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党员发展管理、“三资”管理仍有漏洞,工程建设监管不够严格,村监委监督作用不明显;上轮巡察还有个别问题未整改到位。

       在向盖北镇所辖村级组织反馈巡察情况时,巡察组指出,镇党委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还有差距,文化礼堂等阵地建设作用不明显;私人建房管理问题突出;村级“三资”管理不够到位;村级工程自建多,廉洁风险较大;“五议两公开”等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党建工作还不够扎实,部分村级班子凝聚力不强;个别村对审计和基层作风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在向陈溪乡及所辖村级组织反馈巡察情况时,巡察组指出,乡党委抓人促事氛围不够浓厚,少数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进展缓慢;部分村班子干事创业劲头不足,对群众诉求回应不够及时;基层党组织规范化管理不够扎实,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村级“三资”管理较为薄弱,乡对村业务指导、审核把关不够到位;乡、村两级工程建设监管不够严格;上轮巡察还有个别问题未整改到位。

      在向交通集团党委反馈“回头看”巡察情况时,巡察组指出,集团内审职能履行不到位,内审制度执行无计划;少数民生项目推进离群众需求还有差距;公务支出不够规范,小额工程管理还有漏洞;基层支部建设还欠扎实。

       在向建设局(人防办)党委反馈人防系统“机动式”巡察情况时,巡察组指出,局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到位,理论学习不够主动深入;人防宣传教育形式单一,覆盖面不够广;人防工程监督力量薄弱,专业技术人员缺少;自建人防工程管理不够规范,人防地下室工程存在“重建设、轻管理”等问题;部分公务支出报销不够规范。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主体责任,牢牢把握问题导向,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巡察整改,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上率下,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的组织实施工作。各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不折不扣地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任务。纪检监察组织要落实监督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对弄虚作假、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精准问责。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