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东关街道精准施策扎实推进清廉村社建设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0 - 04 - 29 字体:[ ]

东关街道坚持把清廉村社建设作为创新基层治理的有效举措,精准施策、全域推动,高效有序推进清廉村社建设。

1.坚持规划引领。围绕东关街道“清廉村社”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细化明确每一年度建设任务要求,按计划有序推进。专题召开街道清廉村社建设推动基层治理专项工作推进会,对16个村(社区)“一对一”明确各自的创建任务和具体要求,落实2020年街道10个清廉村社和3个示范型清廉村社的建设目标。

2.强化要素统筹。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强化清廉村居建设有力推动基层治理专项工作意见》及区纪委《强化清廉村社建设有力推动基层治理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坚持把清廉村社建设作为基层治理的重要内容,做到同步部署、同向发力。高标准建设好16个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加强村级纪检监督要素统筹。有效整合联村组力量,常态化开展各村(社区)清廉村社建设的业务指导和日常检查,今年以来,已开展清廉村社专题检查20余次。

3.注重示范带动。高标准建设担山、凌江等示范型清廉村社建设,组织开展村社结对帮扶共建活动。积极打造“东西、南北”走向的富有地域特色的两条街道清廉示范带,有效串联女儿红清廉国企、竺可桢故居清廉教育基地、东关小学清廉学校、沿线清廉示范村等清廉元素,串点成线,连线成景,做好清廉村社示范文章、特色文章。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