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上虞日报:强化监察意识 提高监察效能
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讲座
信息来源:上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 - 06 - 15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刻认识制定监察法意义,深刻理解监察体制改革内涵,昨天,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讲座。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赵畅、程学法、徐耘、黄梅龙,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许建超等聆听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四级调研员、纪检监察员、刑法学博士张江波来虞作《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辅导。长期从事纪检监察案件审查审理、法规相关工作的张博士,从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及自己的几点体会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与会人员认为,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解读全面,对进一步深入学习监察法相关法律法规,强化监察法意识,切实提高依法监督和代表履职水平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讲座后,区人大常委会要求,要深刻认识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监察法,突出重点,把握要义、学懂弄懂,增强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建立法治、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构建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全覆盖的大监察工作格局;要强化自身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监察队伍,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主动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提升监察工作透明度,提高监察效能,维护良好政风,共同推进法治上虞建设。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