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图片新闻

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0 - 06 - 24 字体:[ ]

6月24日上午,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许建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保障者、推动者、展示者,为“重要窗口”建设的上虞力量贡献更多纪检监察元素。

会议强调,要立足监督首要职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认真落实政治监督“四清单”“两档案”“两报告”机制,推动区委“1336”等全年重大决策部署及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六稳”“六保”等中心工作落实落细。要聚焦区委“基层治理深化年”各项部署,不断深化阳光用权“五个三”工作体系,扎实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打造“基层清廉建设示范区”。要坚持政治定位、突出问题导向,认真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强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深入挖掘突出问题并推动整改,同时持续推动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加快实现基层村居巡察“全覆盖”,为基层组织换届选举打下良好基础。要深化党风政风日常监督体系建设,完善“4+3”监督组织体系,进一步推动“四个监督”有效覆盖,并持续激发社会组织内生动力。要按照“三个一律”要求,扎实做好涉纪信访“清零”“清淤”等工作,巩固建成全市涉纪信访最少区(县、市)。要始终保持反腐惩恶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更大力度推动“打伞破网”取得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继续深化“四个规范化”建设,加快推动“两中心”建设投用,以信息化促规范化。要深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作风锤炼,打造一支与“重要窗口”相适配的“五力”纪检监察铁军。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陶劲松传达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