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上虞日报:试点派驻规范化 增强党建新活力
信息来源:上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 - 06 - 08 字体:[ ]

“这是我们两个支部成立后的第一次片区集中学习活动!”近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派驻第三、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新建成的派驻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片区党建活动室集中夜学,并参观了片区协作指挥室、一组一特展示室等规范化场地,随后就派驻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互动。

  “在一系列规范化场地中,党建活动室尤为引人注目,高标准建成具有浓厚党组织文化气息的党建活动室,推动党建文化从无形向有形转变。通过党建活动的开展,党建文化的熏陶,能促使派驻机构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派驻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金丹丹在交流互动中讲道。

  根据区纪委一体推进“四个规范化”建设有关部署,派驻区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承担建立运用派驻机构“四让五化”工作先行试点任务。自今年3月开展试点建设以来,已相继完成了片组党建活动室、片组协作指挥室、一组一特展示室、档案室、信访接待室等400平方米办公办案场所改造,开展了以监察对象廉政档案和监督平台数据库为主的派驻监督信息化建设,初步建成业务全面覆盖、工作全程留痕、数据动态更新的派驻监督信息综合平台,有效解决了派驻机构办公条件相对简陋,“办案无场所、党建无场地、交流无固定”等“三无”问题,为后续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增强派驻机构归属感提供了硬件保障。

  “后续我们将根据省市纪委领导‘建起来就要用起来’的意见,结合区纪委机关党委抓党建促业务‘五个一’活动要求,以党建阵地为助推力,不断夯实思想信念动力’,稳步提升业务战斗力,持续推进支部党建工作与派驻监督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派驻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