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图片新闻

十八载漫漫追逃路 绍兴一在逃人员落网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0 - 07 - 02 字体:[ ]

2020年6月29日,在中央追逃办的统筹协调下,广西、浙江两省通力合作,绍兴市、上虞区两级追逃办和公安机关等单位不懈努力,潜逃18年之久的绍兴上虞职务犯罪嫌疑人邵建力在桂林落网,7月2日,成功押解回绍。



邵建力,男,1963年10月出生,工商银行原上虞市支行营业部副主任,涉嫌贪污、挪用公款罪。2003年4月14日,邵建力携巨款潜逃,原上虞市检察院对其立案侦查。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该案移交至绍兴市上虞区纪委区监委办理。2020年5月,该案被列为省追逃办挂牌督办的重要案件。

针对该案年代久远、有价值信息少等困难,市、区两级追逃办抱着纵有一线希望也要付出百倍努力的决心,切实把该案作为始终在肩的“重担”、必须攻克的“堡垒”,成立工作专班,一刻不停歇推进信息梳理、基础摸排、技术侦查等工作,织密了上下联动、内外协作的追逃网络,形成了以专班化为基础、信息化为依托的常态长效机制。



邵建力的落网归案,彰显了党中央有贪必肃、有腐必惩的鲜明态度和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坚定决心,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成功实践。那些心怀侥幸的外逃人员,应当及早认清形势、放弃幻想,尽快投案自首才是唯一正确出路。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