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清廉浙江:上虞织密换届警示网 筑牢纪律“防火墙”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20 - 07 - 29 字体:[ ]

“小龚,我想了解一下,年前我因为酒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还能参加今年的换届选举吗?”

“你的警告处分时间是去年11月,目前还在影响期内,但只要不担任高于原职的职务,是可以参选的。”

前不久,上虞区上浦镇纪检专干龚磊磊刚一上班就接待了一位村里的党员,因为不确定自己受过的处分是否会影响自己参选,便决定来镇里问个清楚。“没想到宣传小册子的效果那么好,才发出去没多久,这已经是来咨询的第二个党员了。”龚磊磊兴奋地表示。小龚口中的小册子正是前不久由区纪委区监委编印的《村(社区)组织换届纪律三张清单》。

作为全省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试点的地区,上虞区纪委区监委坚持把严肃选风选纪放在突出位置,通过提前宣传造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一方面梳理出预防风险清单45条,对换届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点穴式”提醒;另一方面选取典型案例十则并创作漫画,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党员、群众划清“雷区”。

“宣传册虽小,却都是满满的干货。风险清单加上典型案例漫画,再配合‘十严禁’‘十不准’提醒,对引导党员、群众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区纪委宣教室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向全区20个乡镇街道发放宣传册1万余份。

借势借力的同时,各乡镇街道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严肃选风选纪营造好氛围。“我们邀请绍兴市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根据‘十严禁’‘十不准’内容创作了二十幅剪纸作品,并在街道办事处及各村显眼位置进行布展,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换届纪律进行宣传。”小越街道纪工委书记陆建萍说。


“十不准”剪纸作品


“下一步,我们将组建选风选纪监督指导组,结合片区协作联动,对各乡镇(街道)换届纪律宣传和执行情况进行巡回、交叉督查,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督实导、落细落小,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上虞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