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

一届区委第九轮被巡察单位通报巡察整改情况
信息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 2020 - 08 - 16 字体:[ ]

日前,一届区委第九轮被巡察单位上浦镇、谢塘镇、陈溪乡、岭南乡、盖北镇、交通集团、建设局(人防办)等陆续报告了巡察整改情况。整改中,7家单位运用“四种形态”共问责处理161人,挽回经济损失111万元,建立健全各项制度72项。

针对推进经济发展不够有力的问题:谢塘镇加强园区招商力度,通过网上招商,赴周边县市实地招商等形式对8个闲置地块进行集中推介,努力引进符合谢塘产业发展的优质项目。上浦镇做深做优文化产业文章,加快推进东山景区提升工程、东山文旅综合体、瓷源文化小镇等项目建设,加大特色文化宣传推介力度盖北镇扎实推进“一村一幢楼”建设,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岭南乡制定“一村一策”集体经济增收方案,通过闲置农房激活、发展文创旅游业态等方式,拓宽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

针对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强的问题:谢塘镇实施村党组织书记“领雁工程”和农村社区专职工作者成长“雏燕工程”,开展党建业务知识培训、新时代“四不出村”工作法宣讲、乡镇业务知识培训等活动,加快社区专职工作者成长成才。岭南乡成立由10名乡年轻机关党员组成的党建联络员队伍,实现下沉指导,面梳理各村级集体班子运行情况和个人工作情况,用好谈心谈话,增强班子队伍凝聚力陈溪乡开展流动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全面掌握党员的分布、生活就业及服务需求等情况,对长期在外不能参加组织活动的及时办理流动党员证。上浦镇建立流动党员联系制度,各党支部落实专人做好与外出流动党员的联系、教育等工作,组织开展微学堂、微党课,确保流动不流失、学习不掉线。

针对村级“三资”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上浦镇实行村级工程立项与村集体资产资源处置发包预审、承包合同管理“三色”预警、施工单位“黑名单”制度,开展承包合同专项整治,严格分类落实整改。岭南乡开展全乡“三资”合同全面清理工作,通过重新签订、签订补充合同、补充增长机制、补交履约保证金、修改违约条款等措施,清理规范合同40余份,完成未及时兑现承包款收缴工作。陈溪乡制定出台《工程项目中介机构库管理办法(试行)》,将设计、造价、监理等第三方机构入库管理,并通过服务质量评价进行优胜劣汰,提高中介机构服务质量。

针对民生实事推进有短板的问题:岭南乡投资2600余万元对6个行政村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实现全乡农民饮用水提标提质。上浦镇、谢塘镇、盖北镇、陈溪乡对群众反映的道路、管网、路灯等破损失修、环境卫生脏乱差、文化礼堂和家宴中心建设推进不够快等民生问题即知即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交通集团投资450万实施公共自行车五期建设项目,在主城区新建小区10平方公里范围内规划自行车网点,新建站点30个,购置投放智能锁自行车1400辆,同时对现有1600辆公共自行车和142个服务站点进行软、硬件设备升级改装。

针对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力量薄弱的问题:建设局(人防办)完善人防管理科室设置,调整人员配置,明确人防工程质监职能由人防工程管理服务中心负责,执法监督职能由人防管理科负责。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的意见》,做好在建人防工程全过程跟踪管理、服务,完善监管台帐。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