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图片新闻

区纪委监委召开半年度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0 - 08 - 06 字体:[ ]

7月31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半年度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学习贯彻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及省纪委锻造匹配“重要窗口”纪检监察铁军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许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历经考验、勇担重任,护航中心大局有力有效,追逃追赃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清廉村居”建设高位推进,政治巡察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常态长效,正风反腐持续深化,“四个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队伍素质稳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对标“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攻坚克难,履职尽责,持续提升工作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重要窗口”的上虞力量、上虞贡献中彰显纪检监察担当,着力打造一批具有上虞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明确,要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省市区各级全会精神作为政治监督重中之重,聚焦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中心工作,推动上级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上虞落深落实落细。要扎实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持续深化基层阳光用权“五个三”工作体系,强化小微权力监督,有效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全力保障护航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要一体推进“四个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机关运作质效,建立完善派驻机构片组协作等制度机制,巩固提升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成果,认真组织开展区委第十一、第十二轮巡察,迎接省委巡视,推进“两中心”和各类信息化平台建设,以信息化促进规范化。要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压实责任,督促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工委)坚定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严加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防严处隐形变异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持续保持反腐惩恶高压态势,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开展“伞网清除”专项行动,紧盯工程建设、金融、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强化督查推动,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持续深化“虞舜清风”廉洁文化品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持续深化“三个一律”制度,深入开展“三清三提升”行动,将涉纪信访降到最低。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高质量抓好警示教育月“十个一”系列活动,强化全员培训、实战练兵,通过持续深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作风锤炼,锻造匹配“重要窗口”的“五力”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部署和通报了政治监督、巡察整改、“打伞破网”、追逃追赃以及警示教育月等有关工作。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