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管浪费”“纠四风”两手抓两手硬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20 - 09 - 16 字体:[ ]

立足职能职责,金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管浪费”和“纠四风”工作紧密结合,将餐饮浪费纳入纠治四风和市委巡察的重要内容,紧盯机关事业单位公务接待用餐、会议就餐、培训就餐、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重点事项开展明察暗访,通过采取“溯源式”监督、“销号式”整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金华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对机关食堂制止餐饮浪费氛围营造、备菜数量、菜品剩余等情况展开督查,并对督查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及时梳理、分析,巩固督查成果。

金华市金东区纪委区监委开展“清风护航2020”之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行动,紧盯公务接待、会议就餐、机关食堂等重点活动和场所,采取随机抽查、重点督查、暗访检查等方式,着力发现并严肃查处违规接待、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等问题,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永康市纪委市监委组建“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监督检查小组,深入各部门单位食堂及其他公务接待场所,督查食品采购、订餐制度、菜量管控以及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现场反馈提醒,督促立行立改。

金华市婺城区纪委区监委在全区开展餐饮浪费“四风”问题对照检查行动,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进行自查自纠,期间共督促纠正相关问题122个,对8家尚未布置落实该项工作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予以提醒谈话,对有餐饮浪费、违规吃喝情况的92名党员干部进行提醒谈话。

兰溪市纪委市监委在该市率先带头开展“光盘行动”的基础上,一方面发挥派驻监督作用,紧盯授权监督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对节约用餐宣传引导、超标准公务接待等情况进行督查;另一方面联合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等单位成立4个抽查检查组,对餐饮从业单位、学校、卫生院食堂的点餐用餐、日常采购、运营管理等情况进行延伸检查,推动营造文明节俭的时代新风。

金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会同党政综合办公室、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先后赴管委会和乡镇(街道)机关食堂,开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监督检查,不断优化“专人劝导”模式和饭菜“大小份”供应,持续推进“光盘行动”,为倡导节俭、狠刹奢侈浪费歪风,构筑起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