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清廉浙江:上虞吹好“监督哨” 推动民生工程办好办实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20 - 09 - 21 字体:[ ]

“你街道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进度偏慢,原因是什么?”

“你社区新建的百姓健身房一直未对外开放,是有什么困难吗?”

……

连日来,绍兴市上虞区纪委区监委深入镇(街)村(居)施工一线,对前期被通报的推进相对滞后的7项2020年度省、市、区三级民生实事工程开展实地督查。

民生工程与百姓利益息息相关,如何做好让群众看得舒心、用得放心的“民心工程”,杜绝“豆腐渣”“烂尾楼”式的“民怨工程”蒙混过关?上虞区纪委区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成立由委机关、属地镇(街)纪(工)委、项目归口单位纪检监察组组成的专项督导组,紧盯审批流程、项目施工、主管部门督促监管等关键环节开展“过筛式”督查,确保压力传导直抵一线。

“感谢纪委同志帮忙,我们的改造进度可以大大加快了!”日前,区曹娥街道振兴新村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负责人葛双龙专程致电督查组表示感谢。原来,督查组在前期走访时了解到,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该项目的施工许可证等前期手续推迟了办理,影响了施工单位进场时间。在区纪委区监委的统一协调下,项目负责人不仅快速办结了相关手续,困扰施工的小区内苗木迁移、管线改造等问题也一并落实了解决方案。

“督查不能搞简单的‘走过场’‘一刀切’,要深挖问题背后的原因,将客观原因与主观原因区分开来。一方面对造成制约的客观因素积极予以协调解困,另一方面对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律严肃问责。”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之前只想着加快工程进度,没想到给防汛工作带来那么大的隐患,多亏了你们的提醒,我们一定按期完成整改。”在该区舜江大桥拼宽工程现场,项目负责人何浪指着正在拆除的引桥支架对前来回访的督查组同志说道。

民生工程面广量大,既要全力以赴,也要科学施策。督查施工方抢抓工程进度的同时,该区纪委区监委还邀请建设局、水利局、属地单位一起参与督查,对脱离实际盲目施工以及不顾隐患野蛮施工的行为当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确保及时纠偏。

“民生无小事,下一步,我们将持续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不定期对民生实事工程开展‘回马枪’‘回头箭’式的暗访督查,精准消除工作推进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确保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上虞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