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图片新闻

纪检监察系统专题学习《民法典》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0 - 09 - 29 字体:[ ]

为熟知掌握、精准运用民法典,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9月28日晚,区纪委区监委组织《民法典》专题讲座,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派驻机构、巡察机构以及委机关全体干部2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特邀浙江舜杰律师事务所主任金尧坤授课,讲座紧紧围绕《民法典》编纂、核心内容与亮点、新增重点内容解读以及普及意义等方面内容,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经典案例,为与会人员做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领会《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积极争做学习、践行、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民法典》涉及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下一步,纪检监察系统将立足工作实际,准确执行好《民法典》,把学习运用同履职尽责有机贯通,把《民法典》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各项工作全过程,严格依照《民法典》行使权力、履行责任义务,积极运用法治思维,提升法治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