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清廉浙江:上虞加强监督力度 有效助力阳光征迁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20 - 09 - 08 字体:[ ]

  近日天气晴好,在绍兴市上虞区曹娥街道高田头村的旧房拆除现场,施工人员正抓紧作业,抢抓工程进度。“纪委同志工作真到位,每次都到现场监督,有他们在,谁也做不了假,大家都心服口服。”面对前来督查的纪检监察干部,该村党总支书记周国桥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作为复工复产以来全区首个拆迁项目,此次曹娥街道城中村改造共包含4个村(居),涉及1585户,总建筑面积约39.1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47.6亿元。征迁工作历来是廉政风险易发高发领域,如何及时发现漏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上虞区纪委区监委升级监督“套餐”,“提前介入、现场监督、全程参与”,有效助力征迁工作依法、阳光、有序推进。

  早在征迁动员会前,区纪委区监委便成立了2个专项督导组,由街道纪工委配合,对镇、村(居)两级工作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重申相关纪律要求,将规矩意识传导到征迁“一线”。征迁工作开始以后,督导组采用“面对面”监督模式,进村入户对工作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以及工作作风等情况开展现场监督,对可能出现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做到“露头就打”。

  “从项目启动时的入户投票到房屋腾空验收后的资金兑付,从每次村民代表会议到每次信息公示,都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上虞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程参与实现了对征迁决策过程的同步监督,更有效确保了各项政策按标准落实落细。”

  此外,上虞区纪委区监委进一步畅通问题线索发现渠道,在“一网一微一热线”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村(社)监察联络站的“近距离监督”优势,对群众在征迁中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优先受理、优先处置,督促征迁工作整改提升。

  监督保障执行效果如何,数据来说话。截至目前,先期开展征迁的梁巷居委、高田头村已完成签约540户,签约率达99.1%;督查组共受理突出问题19个,开展口头谈话3人次,群众满意率达100%。

  “征迁工作事关群众安居与社会稳定,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落脚点之一,我们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区征迁工作阳光运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上虞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