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

高质量推动扶贫开发工作!市委第一巡察组上虞区扶贫开发领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信息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 2020 - 09 - 09 字体:[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9月9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上虞区扶贫开发领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吴海洋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邓港林作巡察动员,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施彪、张卓炯,以及专项巡察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一巡察组上虞区扶贫开发领域专项巡察组组长俞靖峰介绍专项巡察的具体工作安排和巡察方式,并提出工作要求,作出廉政承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文中主持,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建超参加。

邓港林指出今年是全国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之年。根据市委要求,巡察组将重点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情况,扶贫开发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区、县(市)党委落实扶贫开发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关落实扶贫开发监督责任情况等开展巡察。上虞区委要主动担负起主体责任,把政治巡察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方式开展巡察活动,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的原则,聚焦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少数关键”,准确反映有关情况,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吴海洋强调开展扶贫开发领域专项巡察,是贯彻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部署要求的重大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具体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专项巡察工作定位和监督重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深刻理解专项巡察的政治定位,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自觉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合力做好专项巡察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专项巡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主动、真心接受“政治体检”。要忠诚履职尽责,以巡察为契机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坚持边巡边学、边巡边干、边巡边改,使巡察真正起到标本兼治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切实当好“重要窗口”的维护者、建设者、示范者、展示者和实践者,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文中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巡察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坚决落实巡察要求。要全力支持配合,坚决做好巡察保障,各单位要坚决服从巡察组工作安排,全方位、全过程配合和保障巡察工作。要强化纪律意识,坚决接受巡察监督,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主动接受巡察,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确保巡察组能够全面了解、准确掌握真实情况,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抓好巡察整改,把这次专项巡察作为检视工作、补齐短板、提高质量的重要契机,结合巡察问题整改,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全面查漏补缺,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巩固扩大整改成果,深入实施产业发展、政策保障、社会帮扶等各项扶贫工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察结果,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验证巡察结果,推动扶贫开发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争做优等生。

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和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开通举报电话(15381676975),设立举报信箱(第1502号邮政专用信箱),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反映举报。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