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生态环境分局:筑牢“三道防线” 夯实党风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1 - 10 - 13 字体:[ ]

    今年以来,生态环境分局以巡视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深化结果运用,进一步筑牢思想、制度、监督“三道防线”,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强化思想防线,把好“总开关”。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组织中层以上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19份、承诺书29份;完善岗位风险防控,制定各岗位风险防范承诺书,规范全部职工“8小时”外行为,并签订相应承诺书104份;健全长效学习机制,组织开展微党课比赛、党史知识竞赛、专题读书会、志愿走访慰问等各类专项活动10余次,局领导上专题党课9次,周一夜学31次。

二是健全管理防线,念好“紧箍咒”。不断优化内部管理制度,制定完善集体议事、采购管理、财务管理、公车管理等一系列制度12项;建立干部轮岗交流机制,全面摸排干部在岗情况,安排驾驶员、执法人员等高风险岗位和同一岗位任职时间较长的干部进行轮岗;完善内部考核机制,出台科室(单位)、干部职工目标责任制考核、执法办案绩效考核、信访办理考核等系列办法4个。

三是构筑监督防线,架好“高压线”。联合驻派纪检监察组形成双向监督,以关键节点和重要岗位为切口,累计开展明察暗访8次,发现问题0个;创新分片包干、监督抽查工作机制,为280余家设立企业现场监管第一责任人,开展属地中队执法办案情况专项抽查5次,涉及企业21家;组织环境执法“我查你看”活动,邀请公众参与现场执法,利用群众代表点名、突击检查企业的方式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