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小越街道高质量抓好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1 - 10 - 13 字体:[ ]

小越街道立足自身职能,不断注重探索实践,从落实责任、健全机制、数字赋能三方面着手,全域全面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一是抓好主体责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任责任规定》,完成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文件制订,推进“四责协同”机制落实。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和护航建党百年大庆,强化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13次,编发通报5期。积极参与片区协作联动,已开展片区协作4次,其中审查调查1次,监督检查3次。

二是健全规范工作机制。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监察办公室场所、人员、职责等有关制度,制订《2021年村社监察联络站考核办法》,聘任26名街道级和51名村社级监察联络员,让群众感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加强对村级换届后村社干部法纪教育,整理印发《村社干部监督管理手册》。加强对监察联络站日常工作指导,采用每月例会、交叉检查、上门督查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

三是落实数字监督建设。补充完善基层公权力监督平台信息录入,加强对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即时上报系统的培训和录入督查,督促推动“双查双保”工程监管2.0版落到实处,截止目前各村社已上报重大事项300余条。采取集中辅导、上门指导等方式抓好区基层公权力监督平台2.0版数据采集,累计采集完成14个村的村级采购、劳务用工等数据3354条,确保基层公权力监督平台2.0版的正常运行。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