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组向第十四轮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1 - 12 - 31 字体:[ ]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近期,一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完成反馈。区委各巡察组按照“双反馈”“双表态”“双整改”工作机制要求,分别向第十四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向被巡察党组织的分管(挂联)区领导进行通报,区分管(挂联)领导和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督导整改和落实整改工作表态发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东关街道金鸡山村、东塘村,崧厦街道蔡林村、东凌湖村,驿亭镇联桥村、春晖村,章镇镇建设村、灵运村,上浦镇舜江村、冯浦村等村社党组织

一些村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落实低保政策不严不实,美丽乡村建设有短板,信访矛盾较为突出;部分村上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三资”管理还存在薄弱环节,村级工程监管不够有力;个别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弱化、凝聚力欠缺,党员发展程序意识还不够强。

二、百官街道所辖村(居、社区)党组织

一些村社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基层治理能力有待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不够有力,重点工作推进缓慢;部分工程管理不够规范,资产资源管理不够到位,内控管理不够到位;有的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党建基础较为薄弱,纪律规矩意识不够牢固。

三、曹娥街道所辖村(居、社区)党组织

一些村社推动落实各项中心工作不够有力,基层治理创新不够办法不多;部分村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执行财务制度不够严格,资产资源管理还有漏洞,工程项目监管不到位,三务公开不够规范;有的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凸显,党员发展不够规范,党员教育管理不够严实,村级班子建设尚有差距。

反馈会议要求,镇街党(工)委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统一领导。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的组织实施工作。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担负好分管领域和联系片区的整改职责和任务,联村工作组要发挥好作用,督促抓好具体事项的整改工作。各村社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的直接责任,全力抓好巡察整改,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村级班子要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整改工作的成效打开工作的新局面,通过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