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派驻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寓“督”于“服”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1 - 02 - 05 字体:[ ]

今年以来,派驻区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单位职责,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推进重点工作落细落实。

一是实施跟进监督。自全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以来,先后4次对区应急局应急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特别是落实专人值班制度,对应急局应急值班处置重大情况信息进行跟进监督,并定期向区纪委上报重大情况。

二是主动出谋划策。积极为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出点子、想办法,先后在应急局党委会上,就有关安全生产重大情况信息报送规定,加强危化品监管等工作提出建议3条。针对应急局采取“考核+曝光+飞检+督办”四位一体方式,综合施策全面落实监管责任进行监督,同时加大督导检查,要求做到全面排查彻底整治,有效堵住了安全生产监管漏洞。

三是及时谈心谈话。先后对新提任中层干部、重要岗位调整人员进行谈话8人次,强化了关键少数在全面履行执法监管职责,依法抓好危化品执法监督等工作方面的责任意识。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