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图片新闻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1 - 03 - 29 字体:[ ]

3月25日下午,上虞区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上级纪委监委和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就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许建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以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对待党的历史。要从党的伟大历史光辉历程中学习和传承好“奋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业绩。要从党的思想创新理论创造中学习和传承好“真理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从党的饱受磨难历尽磨炼中学习和传承好“红色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过硬的作风,在新征程上不断实现新作为。要从党的敢于革命勇于革新中学习和传承好“斗争精神”,深刻体会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重要作用,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三严三实”的优良传统作风,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党史,关键在于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关键在于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坚持学做并举,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把学习教育激发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工作实效,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四个方面做到示范引领:一要在加强政治监督上做到示范引领,突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巡视整改反馈问题的落实,突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的落实,突出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省、市、区的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做实政治监督;二要在推动改革创新上做到示范引领,全力打造基层监督上虞样本,加快推进“五招七系统”、“双查双保”工程监管2.0版等数字化改革应用,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三项改革”,把改革创新的先导和突破作用发挥出来;三要在维护群众利益上做到示范引领,高质量做好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健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长效机制,坚持“巡镇带村” “巡局带所”推进巡察全覆盖,让群众感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四要在深化反腐惩恶上做到示范引领,大力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高标准开展好清廉单元建设,积极打造沿浙东唐诗之路上虞清风廉路,带动清廉上虞建设全域推进、全线共进。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主体责任,做好工作统筹,坚持严督实导,加强氛围营造,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还与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签订了责任书。委机关各室(中心)、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区委巡察办、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