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图片新闻

徐军在区委落实中央巡视组、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确保交出高分答卷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1 - 04 - 12 字体:[ ]

4月8日下午,区委召开落实中央巡视组、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徐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向省委市委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高分巡视整改答卷,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创新强区、品质名城”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

金进富主持,顾世明出席。赵文中就区委落实中央以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相关方案分别作说明。区经信局、道墟街道负责人就落实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区委书记徐军讲话


徐军指出

抓好巡视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一次深刻的党性考验。全区上下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把反馈意见中的每一个问题都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把总书记的要求和中央、省委、市委的精神切实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从严从实、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整改带来的新气象新面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徐军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高度重视、立行立改,确保交出让巡视组认可、让干部群众满意、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高分答卷。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从严从实、坚决整改,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展示“重要窗口”的重要契机,放大成效、全面整改,着力破解我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凝聚起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真正把整改的过程转化为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转化为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争做优等生的过程。

徐军强调

巡视整改不仅要看态度,更要看行动、见成效。要坚持动真碰硬,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强化时间节点,做到聚力聚焦、立说立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要强化标准管控,做到全面彻底、不打折扣,既要防止“一刀切”,也要杜绝“宽松软”,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数字思维,全面提升整改工作实效。要强化建章立制,做到标本兼治、常态长效,举一反三,破立并举,确保实现“整改一个问题、整治一个领域、建立一批制度、教育一批干部”的效果。要强化系统观念,做到一体推进、全域提升,加快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新格局。要强化成果转化,做到统筹兼顾、促进发展,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以排头兵优等生的姿态奋力开创“创新强区、品质名城”建设新局面。

徐军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严明整改纪律,造浓整改氛围,主动认领责任,带头抓好整改,形成层层放大的滚雪球效应。要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区委巡察工作,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