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图片新闻

绍兴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上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进点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1 - 04 - 13 字体:[ ]

4月12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上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进点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可,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邓港林,区委书记徐军出席动员会,省委第一巡察指导督导组副组长刘志鹏到会指导。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邓港林作动员讲话,通报了此次巡察的指导思想和根本任务、监督对象和范围、监督主要内容、主要方式和方法、进度安排等情况。邓港林指出,市委第一巡察组将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深化政治巡察要求,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三方面,对照上虞区人民检察院所承担的职责使命开展监督。希望被巡察的党组织主动担负起主体责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配合,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把政治巡察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可指出,这次对上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提级巡察,是在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整顿同时,也是在市县检察院首次纳入地方巡察之后首次开展对县级检察院的巡察。陈可强调,上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的理解把握、对巡察监督重点的理解把握、对政治巡察监督标准的理解把握,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如实反映情况、严明纪律要求,坚决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要坚持以上率下,高标准抓好学习、高质量抓好整改、高要求抓好工作,以巡察为契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巡察组在履行巡察监督职责的同时,将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和规定,欢迎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监督。

区委书记徐军强调,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接受市委巡察作为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推动干部担当作为、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水平的难得机遇,扎扎实实把巡察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严守纪律规矩,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为巡察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切实形成巡察监督的良好氛围,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扛起责任担当,对市委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要注重统筹兼顾,将配合巡察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成推动我区检察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上虞检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绍兴加快实现“四个率先”、重返全国综合实力“30强”贡献更多上虞检察力量。

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斌表态,区检察院党组将自觉接受和全力配合开展好此次巡察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市委巡察部署要求,坚决服从巡察组各项安排,以积极的态度、良好的状态、扎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把巡察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积极支持配合,主动衔接、靠前服务,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抓好问题整改,本着“虚心接受、认真反思、严格对照、坚决改正”的态度,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

巡察期间(2021 年4月12日起一个月左右),巡察组开通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问题、提供线索。联系电话:85553000,15505756001(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举报信箱:绍兴市第1008号邮政专用邮箱·绍兴市委第一巡察组收(邮政编码:312000)。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