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清廉浙江:【纪检监察人•镜头】精准监督保障民生项目落细落实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21 - 04 - 14 字体:[ ]

如何把民生项目办成让群众看得舒心、用得放心的“民心工程”,杜绝“豆腐渣”“烂尾楼”式的“民怨工程”蒙混过关?绍兴市上虞区纪委区监委立足监督职能,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聚焦方便群众生活、改善生态环境等领域,深入施工一线开展监督,保障民生项目落细落实。

(上虞区纪委区监委 夏浙栋 摄)

位于上虞区曹娥街道的鸿雁社区回迁房及社区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9.6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回迁安置2042人。图为该区纪委区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干部在工程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上虞区纪委区监委 夏浙栋 摄)

基础设施薄弱一直是困扰上虞区曹娥街道花园新村居民的老大难问题。2020年,该小区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名单,加装电梯是主要项目之一。日前,部分加装的电梯投入试运营,曹娥街道纪工委监察办的干部第一时间走进小区开展走访,了解社情民意。

(上虞区东关街道纪工委监察办 吴金定 摄)

河道治理美化整治工程通过河道岸坡生态防护、边坡整治、水生态修复、亲水景观建设等综合治理措施,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图为上虞区东关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干部正在向施工方指出督查中发现的问题。

(上虞区盖北镇纪委监察办 丁成 摄)

农村文化礼堂及家宴中心项目集多种功能于一体,不仅能满足农村居民的日常文娱生活需求,也能用于承办各类农村家宴,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原先家宴占道搭棚的情况。图为盖北镇纪委监察办干部查看丰棉村文化礼堂、家宴中心建设项目施工情况。

(上虞区谢塘镇纪委监察办 陈海洁 摄)

工程监理单位是工程质量的第一道质检员,绍兴市上虞区谢塘镇纪委监察办紧盯监理单位履职这一关键环节开展督查,并对履职情况进行量化考评,压紧压实监管责任。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