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我区将开展15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1 - 05 - 31 字体:[ ]

为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督促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落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根本利益,根据省、市、区纪委全会部署,区纪委监委会同14家区级部门,确定了15个专项治理项目,在全区组织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

现将各牵头单位、治理项目、工作举措、举报电话等信息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牵头单位:区发改局

治理项目:E价通迭代升级惠民

工作举措:

1.配合市发改委创建全省首个价格治理平台。

2.构建覆盖全区的价格信息网络,为市民提供全方位智能价格信息服务。

举报电话:0575-82027118

牵头单位:区教体局

治理项目:校外培训机构乱象集中治理

工作举措:

1.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预警工作。

2.建设校外培训机构视频监管数字化平台。

3.清理培训机构服务合同不公平格式条款。

4.完善校外培训机构网格化监管联动体系。

5.强化校外培训机构办学信息公开制度。

举报电话:0575-82181577

牵头单位:区公安分局

治理项目: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

工作举措:

1.加强对案件质量的检查监督。

2.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分析,进行精准劝阻,倒查宣防工作落实情况,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制度。

3.加强对电信网络新型诈骗案件的打击力度。

4.发挥联席办作用,加强对案件高发乡镇(街道)进行挂牌整治并定期进行督导通报。

举报电话:0575-82766303

牵头单位:区民政局

治理项目:惠民殡葬提标增项扩面工程

工作举措:

1.根据《上虞区公益性公墓布局规划》,编制我区“十四五”及到2035年安葬设施建设和布点规划并严格执行。

2.严格执行已出台的惠民殡葬政策,并做好完善工作。

3.开展我区节地生态安葬示范点创建。

4.推进殡葬数字化改革。

5.推动殡葬习俗改革,引导文明治丧。

6.完善舆情监测和处置机制。

7.督促各乡镇(街道)开展自查自纠、整改落实。

举报电话:0575-82212190

牵头单位:区司法局

治理项目:社区矫正领域执法不规范问题集中治理

工作举措:

1.组织开展社区矫正领域执法重点环节案件自查自纠工作。

2.联合公、检、法等单位开展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清查、整改工作。

3.加强社区矫正领域执法结果公示。

4.举办全区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业务学习培训。

举报电话:0575-82509628

牵头单位:区人社局

治理项目: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劳资纠纷专项治理

工作举措:

1.召开工作布置会,成立工作专班负责专项治理推进。

2.牵头排查全区在建工程项目劳资纠纷隐患。

3.在全区推广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以数字化加强全区在建工程项目监管。

4.加大培训力度,强化劳资专管员队伍建设。

5.培育样板工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6.畅通线上线下维权渠道,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

举报电话:0575-82120310

牵头单位:区建设局 

治理项目:城市内涝专项治理

工作举措:

1.制定整改方案,编制专项规划。编制《上虞区城市防洪规划(雨水专项)》,明确排水防涝标准和排水规划体系。

2.开展隐患排查,细化整改措施。各责任单位按照职责全面摸排各类内涝风险;根据摸排的城区内涝点,各责任单位制定积涝点整治方案。

3.排定改造计划,推进涝点改造。根据前阶段摸排的情况,倒排整改时间计划,加快城市排水管网建设、提标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内涝防御能力。

4.加强日常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日常排水设施安全检查。对运行管道和泵站等排水设施全面检查,逐一做好检查记录台账。组建排涝应急救援队伍,完善救援物资。

举报电话:0575-82131447

牵头单位:区农业农村局

治理项目:侵占集体资产资源问题集中治理

工作举措:

1.开展侵占集体资产资源问题调查研究,了解群众信访以及已查处案件集中反映的突出问题。

2.开展村级合同规范清理行动。

3.对村集体资产资源公开交易情况进行检查,对未按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定进行公开交易的进行整治。

4.对村级重大事项民主决策程序履行情况开展检查。

举报电话:0575-82187819

牵头单位:区卫生健康局

治理项目: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治理

工作举措:

1.落实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加强部门沟通联系,建立健全部门联动工作机制。

2.对美容医疗机构全覆盖检查,根据投诉举报、公共场所日常监督检查等收集线索,查处生活美容机构、宾馆酒店、会所、居民住宅等场所违法开展医疗美容行为。

3.推进辖区医疗美容机构使用浙江省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自律系统,落实主体责任,提高依法执业水平。

举报电话:0575-82311661

牵头单位:区应急管理局

治理项目:危化品企业“低、小、散”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举措:

1.摸排底数。通过比对危化品电子运单、危货运输车辆GPS轨迹信息、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购买信息、举报投诉信息等,核查摸排生产使用危化品的“低、小、散”企业。

2.执法整治。对摸排出的使用危化品从事生产的“低、小、散”企业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企业予以停产。

3.闭环落实。对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逐条验收,对拒不整改或整改无望的企业予以取缔。

举报电话:0575-82191202

牵头单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治理项目: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治理

工作举措:

1.由六部门联合印发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部门工作职责、联席会议制度和重点工作清单。

2.加强监管,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生产经营日常监管、加强标签说明书管理。

3.从严查处,加大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整治力度。加强广告行为监管、强化网络营销监管、加大产品抽检监测力度、严厉打击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严厉打击传销和违规直销行为。

4.加强宣传,凝聚社会共治合力。深化科普宣传,引导理性消费、坚持打建结合,建立社会共治体系、聚焦问题导向,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举报电话:0575-89280826

牵头单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治理项目:药品网络销售专项治理

工作举措:

1.排查摸底。对照专项治理重点,进一步发挥投诉举报、网络监测、网络抽检、网络巡查、监督检查、部门通报等渠道作用,广泛收集排查线索。

2.集中整治。围绕专项治理工作任务,采取“线上”收集线索和“线下”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药品网络销售集中治理,对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

3.总结提高。总结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及经验做法,评估治理成效,堵塞漏洞,强化监管,巩固专项治理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举报电话:0575-89282011,89280855

牵头单位: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治理项目:农村回迁安置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举措:

1.摸清情况。对3-5年及以上农村征地拆迁未安置农户调查摸底。

2.部署整改工作。开展农村回迁安置自查自纠和集中整改工作。

3.开展督查检查。开展征地涉及农民住房拆迁安置情况监督检查。

举报电话:0575-82218304

牵头单位:区医疗保障分局

治理项目:困难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问题治理

工作举措:

1.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资助参保率达到100%、医疗救助政策落实率达到100%。

2.按照省、市医保局统一部署,推进医疗救助数字化管理,提高医疗救助精准性。

3.加强部门协调,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4.贯彻执行大病保险对困难人员支付倾斜政策。

5.严格执行已出台的医疗救助政策。

6.做好基本医疗保险与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的政策衔接,对于困难群众予以资助参保,酌情化解高额医疗费用。

举报电话:0575-81280585

牵头单位:区生态环境分局

治理项目: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集中攻坚销号

工作举措:

1.攻坚销号整改落实。对未销号信访件明确整改分工及时限,确保整改按期推进。

2.严格检查回头看。确保已销号件长效监管机制落地,问题销号不反弹。

3.强化检查通报。通报整改反弹或举一反三不到位信访件,“每周一问”强化媒体舆论监督曝光。

4.举一反三大排查。摸排隐患问题清单,督促有关部门落实长治长效工作机制。

举报电话:0575—82119933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