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

我区启动一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1 - 06 - 24 字体:[ ]

11月29日下午,我区召开一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正式启动新一轮巡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各级巡视巡察会议精神,对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进行总体部署。

本轮巡察共设立6个巡察组,对人大常委会机关、政协机关、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信访局、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杭州湾综管办、审计局、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杭州湾建设开发集团公司等11个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政治巡察本质上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监督的根本定位,做到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要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体现和落实全面从严、长期从严要求,做到敢严真严、一严到底。要把握监督标准和路径,盯住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盯住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盯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有力有效把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当前中央第四巡视组正在我省巡视,省委第九巡视组也正在对我区开展巡视,要以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和省委巡视为契机,做到监督重点更加聚焦,巡察过程更加规范,整改落实更加扎实,上下联动更加融合,切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巡察是区委部署的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区级各部门、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各巡察组要统筹部署,精心实施,加快推进本轮巡察工作,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做到真巡真察。巡察干部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打好今年巡察的收官之战,力争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