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

区委巡察组向第十二轮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1 - 06 - 24 字体:[ ]

经区委同意,按照“双反馈”“双表态”“双整改”工作机制要求,近日区委各巡察组分别向第十二轮被巡察单位的区分管(挂联)领导和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区分管(挂联)领导和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督导整改和落实整改工作表态发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上级巡视巡察会议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杭州湾综合管理办公室党工委

区委巡察组指出,杭州湾综合管理办公室党工委落实集体决策制度不够坚决,对单位内部风险防控不够重视,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力度不够;内控制度不够健全,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肃,和谐基金审批支出把关不严,下属单位资产管理不到位;基层党建基础不够扎实,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对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指出的个别问题未实质整改。

区委宣传部

区委巡察组指出,区委宣传部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还不够到位,履行自身职责尚有欠缺;作风建设有待加强,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宣传网络队伍有待充实,选人用人欠规范,干部教育管理还不够严格。

区委统战部

区委巡察组指出,区委统战部学习贯彻上级精神有差距,意识形态领域存在薄弱环节,履职尽责未到位;作风建设尚不够扎实,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工程管理不规范;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学习不够重视,记录不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日常监督管理有待加强。

区人大机关党组

区委巡察组指出,区人大机关党组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监督力度尚需加大,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内控管理不够严谨,作风建设尚待加强;党建工作欠重视,党建基础欠扎实,选人用人欠严肃。

区政协机关党组

区委巡察组指出,区政协机关党组落实集体决策机制不充分,履职尽责尚有不足;工作作风有待加强,财务管理欠规范;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管理不够规范。

区委政法委

区委巡察组指出,区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够扎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不够到位,履行自身职责还有薄弱环节;执行财务制度不够严格,“三公”经费开支控制不严,政府采购管理不够规范,对平安(综治)协会财务监督不到位;机关党建工作有待加强,平安(综治)协会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干部队伍建设还有短板。

区委区政府信访局

区委巡察组指出,区委区政府信访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够到位,信访工作还有短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不够扎实,落实市委信访工作专项巡察问题整改还有差距;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工程项目管理不够严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所欠缺,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有效,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党委

区委巡察组指出,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党委政治思想建设不够重视,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媒体融合推进欠快欠深,主责主业聚焦不够;宣传广告业务开展不规范,内控管理不够严格,审计问题整改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薄弱,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队伍管理不到位,编外用工管理不规范。

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党组

区委巡察组指出,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党组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还不够有力,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存在短板,领导班子运作不够顺畅,党组核心地位不够凸显;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规范,干部因私出国境制度执行不到位。

区审计局党组

区委巡察组指出,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公有住房处置不够彻底;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够规范,执行选人用人政策不到位,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党员发展不规范。

杭州湾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区委巡察组指出,杭州湾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班子领导作用发挥不显著,企业管理主人翁意识欠强;内控制度存在漏洞,国有资产运行低效,项目发包管理粗放;用工管理执行不到位,出国(境)管理宽松软。


反馈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正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认真抓好整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的组织实施工作。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担负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职责和任务。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